鼓点

You're never really done for, as long as you've got a good story and someone to tell it to.

用原版CD和谱子打开《危险游戏》——前篇

想要动笔这篇我也不知道叫什么的东西,想了好久,本来以为脑过等于写过就这样不了了之了,而我再一次低估了《危险游戏》(英文原名Thrill Me,所以下文可能会简称TM)的后劲,而且这个后劲极有可能足以支撑我写完这篇东西。

合集的介绍里边也说过,只是一个业余爱好者,乐理啥的其实都没学过,音乐剧专业相关的内容也不是很了解,只是因为学过一段时间钢琴,能看懂琴谱,没想到会在嗑这部戏的时候用上。


从故事来讲,这部戏实在是过于简单的一个故事了,甚至连结局都能够预想得到,这也是我到现在也没能想通的问题,为什么这么简单一个故事我会上头这么久,而且我确信这绝对不只是音乐洗脑的缘故。

第一次看这部戏是2021年1月2日晚场,共舞台叶麒圣和张泽两位的演绎。中文版四组卡司的对比已经有很多小伙伴写过repo,不过真正让我上头的还是这个作品本身,所以本文主要基于原版CD和谱子来展开,中间可能会穿插一些英文原版和中文译配的对比或者不同呈现的解读。

以防后续指代不明,我先把全剧17首歌(包括开场的序曲和谢幕曲)的中英文对照罗列一下。正文大体按照歌曲顺序来写,前后呼应或者相关的曲子会有少量提及。

1、Prelude - 序曲

2、Why - 只为陪伴他左右

3、Everybody Wants Richard - 人人都想拥有你

4、Nothing Like A Fire - 火的诱惑

5、A Written Contract - 滴血为盟

6、Thrill Me - Thrill Me

7、The Plan - 计划

8、Way Too Far - 已经走得太远

9、Roadster - 诱拐

10、Superior - 超人

11、Ransom Note - 恐吓信

12、My Glasses/Just Lay Low - 眼镜/不要慌

13、I'm Tring To Think - 我正在回忆

14、Keep Your Deal With Me - 我们的誓言

15、Afraid - 恐惧

16、Life Plus 99 Years - 用一生的时间

17、Bows - 尾声


评论

热度(3)